您所在的位置: 党群工作  >   党建动态

党群工作
党建动态

党建动态

天山建材党委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

发布日期: 2020-01-10

  近日,天山建材集团陆续组织所属党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。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所在支部的民主评议党员。

  评议前,各支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铁物集团党委通知精神,依据自身实际,严格时间、地点、人员、议程和形式“五个明确”,列出计划表,统筹把握工作进度,确保了工作实效。

  评议中,各支部坚持把学习贯穿始终,在前期主题教育的基础上,组织党员重温了《党章》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》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》,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,消除了思想顾虑,找准了思想差距,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。各支部注重把功夫下在评议前,坚持个别谈话和集体座谈相结合,按照支部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谈、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重点谈、党员之间广泛谈的方式进行了开诚布公的谈心谈话,进一步沟通了思想、交换了意见、增进了共识,切实做到思想上共振、感情上共鸣、行动上共进。本着红脸出汗、咬耳扯袖的原则,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党员互评自评,结合党员现实表现进行量化评分和综合分析的民主测评,达到了帮助同志、相互提高的目的。各支部按照“优秀、合格、基本合格、不合格”4个档次对每名党员提出了评定意见,营造了学习先进、崇尚先进、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,充分调动了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。评议结束后,各支部要求每名党员根据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,认真按时间节点作出承诺践诺和整改措施,落在具体实事上,定一条、做一条、兑现一条,不放空炮,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。

  通过民主评议党员工作,不仅让公司全体党员经历了一次精神洗礼,找准了问题所在,明确了整改方向,也为今后公司党建

  工作、经营管理、个人成长进步提供了坚强的政治、思想和组织保障。


关闭

[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]